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院邀请顾青青副教授作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报告

时间:2023-06-25作者:过其欢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组织设计水平,助力我院青年教师选手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根据学校及学院工作安排指示,6月23日,我院邀请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特等奖杭州师范大学顾青青副教授作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路径和方法专题报告。

23日上午,顾青青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以及教学实践,以一个教学现象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有效教学、什么是教学学术,到如何备战青教赛,如何让课堂教学更出彩等,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技能提升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她认为,参赛教师需要充分发挥教学的特点、立意新颖有创意,把握教学设计的重点,强调“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同时需要兼顾各个环节时间安排、思政元素、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因素。课程思政体现传统文化的传承、文化自信、文化积淀和多元文化的融合。


23日下午,我院参赛选手按照“青教赛”赛制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说课和试讲演练,顾青青副教授针对参赛老师的现场教学展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的思路,对参赛老师备赛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一一给予解答。顾副教授从参赛教师的举止仪态、试讲题目、教学内容、PPT课件、板书设计到讲稿撰写等逐一做了细致深入的指导,并就拓展内容的深度广度、课堂学生参与感、导入和作业的设计、课件美观度以及案例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备赛努力的方向。会后,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益。专家为参赛老师给予了量身定制的精准指导,给出了针对性、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老师们明确了修改和完善方向和思路,提升了备战参赛的士气和信心。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