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思政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08作者:过其欢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思政课课程建设,12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马建青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一名思政课教师的成长体会》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马建青教授通过回顾自身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维护者、积极践行者,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讲好信仰,撑起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任。

针对思政教师如何促进自身专业能力成长,马建青教授紧紧围绕教学改革始终在路上、科研是教师强身之本、教书育人方面分享研究成果和丰富经验以自己的研究课题为例,他指出,在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创新,并注重改革和丰富课程考试方式,推动教改内容不断深入、形成综合效应;在课题研究方面,循序渐进拓展研究对象,深化细化研究内容,不断创新研究思路,寻找新生长点形成专题特色

讲座最后,与会教师围绕科研方向和课题选择等问题,与马建青教授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对开阔科研视野、凝练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后续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提升思维格局,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和学校部分辅导员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