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名师引领促成长,且行且思共芬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名师校友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21作者:封红艳、杨雨菲/文 陈心如/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师范生对教师职业成长的认知,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和水平,2023年12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B313举行了名师校友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主持,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邢方方主讲,邢老师围绕“教育路上的追梦人”这一主题,“新手到名师”、“匠人到匠心”、“管班到陪伴”、“参与到引领”、同行到同行五个方面讲述了她教育之路的成长故事。讲座中,邢老师结合案例,为大家分享了三种课堂教学研究方法以及独具特色的班级管理方式。“积累成就辉煌,厚积才能薄发”这是不仅是邢方方老师教育生涯的宝贵经验总结,更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寄语。邢老师的讲座字字贴近于教师课堂,句句映射出教学智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提出未来要以名师为榜样,奋力追求自己的成才之路。


本次讲座是一场引领,更是一场驱动,不仅深化了马院学子对思政教师这一角色的理解,还激励着马院学子在成长为教师的的道路上扬帆起航、书写新篇章。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扎实做好师范生培养工作。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