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3-10-27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相互配合、相互借力,形成协同育人的整体效应,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海友主持会议,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郑海友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围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政课教学”“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以及“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使命与挑战。要发挥好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推动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铸牢立德树人根基。同时,也要看到课程思政是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关键一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共同承担着培根铸魂育新人的神圣使命,在角色定位、职能作用等方面相互补充。各位教师要有课程思政意识,扎实开展与其他二级学院的结对工作,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教学资源共享共建、同向同行。

会议还对用好新版教材、课件,新学期教学进度安排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